绍兴市越城区代表团来我区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2018年11月27日 11:00:3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11月23日至24日,绍兴市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率代表团来我区考察对接越城-柯城山海协作工作。区领导方庆建、何健、黄宏瞻陪同考察。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自2018年起,我区与越城区建立山海协作结对关系。今年以来,越城区与我区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多次进行互动交流,并于10月底正式签订两地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对越城区代表团来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越城作为柯城省内山海协作的第二个结对区,两地有许多共同点,已经开展了多次互动交流,相信通过多领域、高层次的对口协作,必将迎来合作共赢的重要战略机遇。希望双方以“新理念”提高对山海协作升级版的认识,对照结对协议,聚焦产业合作,推进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以“项目化”落实山海协作升级版具体内容,以“求实效”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企业、资本、科技、人才等交流合作。

  袁建介绍了越城区经济、科技、文化等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他说,越城、柯城都是文明古城,也是两市战略发展重点和创业创新热土,发展势头良好,在城市治理、产业创新、社会事业等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越城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多层次互访交流机制,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借鉴柯城-余杭山海协作经验,主动对接优势产业,开展产业、旅游、商贸、教育等多领域协作,在推动山海协作工程上结好“一家亲”,唱好“双城记”。

  考察期间,越城区代表团先后来到航埠服装时尚小镇、创客孵化园、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实地了解我区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姜家山乡与越城区斗门街道签订乡镇(街道)结对协议,姜家山乡前昏村与斗门街道荷湖村签订村村结对协议,两区供销平台签订平台合作协议,在推动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上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