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山色

2019年01月03日 11:20:00  来源:

  外婆家景色优美,我非常喜欢,一有闲暇就想去,那儿就是堪称“世外桃源”的衢江区岭洋乡洋口村。

  虽然已是冬天,但洋口村依旧生机勃勃。竹子随着风轻轻摆动,你听,竹叶“哗啦啦”地唱着。“嘿!那儿有粉色的花!”我兴奋地叫道。爸爸随着我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竹林中有一抹粉色“鹤立鸡群”。“噢,那是梅花。”爸爸慢悠悠地说。梅树下掉了许多花,也许是风吹的吧,“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用在此处最恰当不过了。我们继续沿路往前走,只见山林深处有一棵大树,叶子是墨绿色的,像一根根针,似乎是铁树的“放大版”。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棵大松树!

  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朦朦胧胧的,像是给树木们披上了一层细纱。菜园里,雨水用它的魔法滋润着蔬菜,我似乎看到了一株株小苗从地里缓缓地钻出来。

  雨过天晴,雨姑娘给树木换上了新衣裳,竹子被雨水打扮得清清爽爽;梅树被雨水抚弄得饱饱满满;松树被雨水清洗得干干净净。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外婆家,岭洋乡洋口村———美丽的人间仙境!

  鹿鸣小学六(6)班  郑宇轩

  指导老师  张晓慧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