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领导来我区调研

2019年01月10日 08:47:1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1月9日上午,省侨联主席连小敏一行到信安街道侨界空巢老人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市领导傅根友、区领导柴文灯陪同。

  据了解,信安街道现有在册登记涉侨家庭137户411人,侨界空巢老人65户112人。2014年,该街道成立了全省首个侨界空巢老人服务中心特色服务平台,内设视频聊天室、活动室、侨务工作室、外语培训室,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生活。中心先后被评为市、区统战特色工作(侨务)先进单位、全市三星级侨界之家。

  “来中心活动的侨界老人多不多?”“平时都组织些什么活动?”在信安街道侨界空巢老人服务中心,连小敏一行实地观摩了视频聊天室等活动场所,与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中心工作情况。连小敏对侨界空巢老人服务中心建设成效给予肯定,称赞中心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尽责,为辖区侨界空巢老人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

  连小敏指出,信安街道侨界空巢老人服务中心克服侨务资源不足等现实困难,大力推动平台建设,很有前瞻性,不仅接地气,还深受侨胞欢迎。中心在建设中融入了文明城市建设等元素,既有侨味,又突出文明城市创建内容,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样板。希望中心继续加强力量整合,不断创新为侨服务载体,发展社区联络员,完善组织架构,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侨界空巢老人搭建一个共建共享的温暖之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