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小学掀游考热潮

2019年01月25日 09:00:3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罗琪芳 吴芳琴 章小莉 杨梅)随着寒假期末考试的来临,以游考代替传统考试的期末测评方式已经在柯城区各小学低年级段流行开来。反义词对对碰、口算世界、动物音乐会、跳房子……近日,大成小学472名一年级学生在10个游考项目中玩得不亦乐乎。

  “gong yuan,这个是公园。”在“快乐游考大闯关”中,一(6)班的同学们按顺序在“拼一拼我能行”中“闯关”。据介绍,语文组共有“三关”,拼出卡片里的拼音算“闯关”成功,接下去还有“一字开花朵朵美”“反义词对对碰”闯关。“这就是我们的期末考试呀,真好玩!”孩子们边玩边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示自己一个学期来学到的知识技能、生活技能以及活动交往技能,培养低段学生的学习兴趣。”该校一年级年级组长徐莉莉说,这些游考项目融合了语文、数学、音乐、美术和体育,孩子们想完成需要综合运用平时所学的知识。

  巨化三小、新世纪学校、礼贤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同样参加了各种有意思的“期末考试”。巨化三小给一年级学生开设了“佩奇生活馆”“佩奇幻想屋”等六个生活场馆,给二年级学生设计了“我是演员”“我是神算手”“今天我当家”等六道学习“龙门”,综合了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生活等学科知识,集情境性、趣味性、考察性于一体。

  新世纪学校安排的一个个“快乐吧”的闯关游戏,让一年级学生沉浸在“识字吧”“数学吧”“科学吧”“巧嘴吧”“奔跑吧”等11个游考项目中,监考的“老师”也变成了六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孩子们在快乐的“闯关游戏”中完成了期末检测,还得到了奖品。礼贤小学则把知识技能与能力素养相整合、基础课程与节日课程相融合,考察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对年俗、礼仪的掌握。

  临近春节,“玩中学、考中乐”的创新教育模式,让课本知识与生活实际有效结合的同时,更全面、更客观地展示出了学生的进步与成长,在减轻学生学习负担的同时,更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发展,不仅学生喜欢,家长们也表示欢迎。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