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上班第一天 区领导分赴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2月12日 13:05:0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 胡元琪 方秀琴 方心怡)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刚刚上班,区四套班子领导就带头深入全区各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徐利水一行来到航埠工业功能区和区行政服务中心,走访企业、看望基层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区领导方庆建、袁万松、黄宏瞻、柴志强参加。

  “厂房面积有多大?”“企业招工情况还好吗?”在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徐利水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及招工等情况。杰丰服装总部位于余杭,是航埠借力山海协作发展服装时尚产业,引进的首个大型服装企业。在柯城有关部门帮助支持下,项目进展顺利,企业信心十足。徐利水很高兴,勉励他们永葆激情,鼓足干劲,实现新发展。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提早谋划,及时应对企业发展面临的新难题,不断完善园区服务配套,为航埠发展低碳时尚产业做好示范引领。在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和衢州普星燃机热电有限公司,徐利水仔细询问企业厂房改造进度、企业发展计划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听说普星热电可为园区企业供热、供气,解决服装企业能源问题,他当即要求充分发挥企业供能优势,培育服装、食品加工产业,加快把能源优势转化为时尚低碳小镇的发展优势,为小镇建设注入绿色活力。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徐利水一行认真听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汇报。徐利水指出,抓营商环境是抓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发展的强大竞争力。各单位要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当做首要工作来抓,坚决扛起主城担当,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衢州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建设“无证明办事之城”和“掌上办事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徐利水强调,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争做营商环境最优区,要从“五最”着手:一是场地最优。要转变观念,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出发,合理设计、建设综合服务大楼,做到涉事单位全进驻、服务集中度最高,实现办事一栋楼、服务一条龙。二是系统最优。要实现数据共享开放,打造集成程度最高的办事系统,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三是流程最优。要以“短平快”的标准推进办事流程再改造、再优化,为企业、群众提供更舒适的办事体验。四是服务最优。要以“企业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为衡量标准,推动服务标准化、办事无差别。五是队伍最优。要练强服务本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负责、担当的意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诚信公开、阳光透明、高效便捷的最佳营商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带队到府山街道、姜家山乡等地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

  在府山街道钟楼社区,方庆建亲切看望街居干部,了解古城双修“十大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方庆建指出,作为项目的主阵地、主战场,府山街道要牢固树立“主场”“首位”意识,高标准做好做细前期基础工作,打好征迁工作组合拳,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打造美丽古城奠定基础。在姜家山乡姜家山村,方庆建仔细了解高铁新城征迁后续管理工作情况。“行百里者半九十。”他说,去年的征地、房屋征收只是完成了高铁新城征迁的一半任务,九大专班、乡村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做好征迁扫尾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在浙江佳农果蔬股份有限公司,方庆建详细了解企业新三板上市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借助阿里数字农场签约的有利契机,加快推进我区柑橘产业转型升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走访了荷花街道兴华社区和浙江衢州联州制冷剂有限公司、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社区工作和企业发展需求,征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徐连土来到区人民来访接待调解中心,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与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共商解决办法。在柯城区人民医院,徐连土还就浙西健康城项目的土地规划、资产评估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办公,谋求解决方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存真实地走访了府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四个平台”等场所。

  其他区领导也开展了“三服务”活动。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