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去年新增1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9年03月01日 08:56:3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近日,记者从区科技局获悉,浙江衢州格林特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浙江衢州联州致冷剂有限公司、浙江福锐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新认定为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科技型企业、科技项目“双倍增”计划目标。至此,我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26家。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高新技术领域从事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咨询服务等活动,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拥有一定形式的知识产权,是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重要载体,是实现国民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的主导力量。国家级为高新技术企业最高级别,含金量十足,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能享受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优先获得政府科技计划项目、政府采购、研发经费资助等政策支持。

  “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是对我们公司实力的肯定,也增加了企业发展、对外合作的底气和信心。”浙江福锐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晁丹说,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他们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拥有多项技术专利,荣获2018年度衢州市市长特别奖———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奖。目前,福锐特公司正积极推进投资1.3575亿元的移动式智能太阳能集成应用系统建设项目,促进新产品开发、生产工艺创新,进一步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区科技局党组成员朱燕秋介绍,为加强企业主体培育,他们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校企合作、专利申报、研发经费投入等情况,帮助企业增强科技创新、专利保护等意识,积极搭建企业与高校合作的平台,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助力。2018年,柯城区(不包括西区、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70.4%、提升幅度为20.6%,在全省县市区排名中名列前矛。

  “今年我们要争取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以上,持续增长研发经费支出占比。”朱燕秋说,他们将稳步实施科技型企业、科技项目“双倍增”计划,持续培育企业成长、观察企业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网格化管理,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