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徐文光在参加柯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市区一体 扛起主城担当 在大花园建设中当好标兵做好示范

2019年02月28日 09:29:00  来源:

  本报讯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吴江怀 本报记者 陈蓉蓉 卢颖)2月25日上午开幕的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了衢州市政府工作报告。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文光来到市人代会柯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柯城区要紧紧围绕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继续坚定市区一体,自觉扛起主城担当,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努力在衢州大花园建设中当好标兵、做好示范。

  市领导陈锦标、余广宇、毛建民,区领导徐利水、方庆建、徐登富等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说感想、提建议。徐文光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就未来社区、数字经济、美丽经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人才招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代表提出的企业服务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徐文光充分肯定了2018年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柯城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高度”“两个大局”,坚定“市区一体、忠诚担当”“战略落地、柯城先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奔跑、砥砺前行,在扛起主城担当、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产业升级、推进乡村振兴上卓有成效。特别是党建工作抓得牢、体系用得活、作用发挥得好,党政合心、班子合力、上下合拍,干成了一批大事、难事、实事,让柯城的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改变和提升,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文光强调,柯城区作为首善之区,要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当好标兵、做好示范。一要奋力书写城市发展的新篇章,努力当好开发建设的“突击队”。继续发扬“斗潭精神”,刷新“高铁速度”,打好古城双修、杭衢高铁、衢化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征迁攻坚战,用绣花的功夫抓好城市管理,让广大市民成为有礼城市的主人、花园城市的园丁,共建共享城市文明。二要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努力当好农村改革的“排头兵”。持续抓好农村“三位一体”、宅基地“三权分置”、“一村万树”绿色期权等系列改革举措,加快土地、农房、生态资源转化利用,实现“活树变活钱”“农房变客房”“风景变钱景”“水流变资金流”,让农民和村集体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三要奋力书写开放合作的新篇章,努力当好山海协作的“领跑者”。抓住杭衢同城化一体化的重大机遇,深化拓展余杭第一协作区的优势,统筹推进功能、空间、生态、设施、文化、民生等全方位融合,加快推动企业和人才政策同城同待遇实质性落实,建好用好新平台,引进更多新项目,创造更多新经验,实现特色化高质量发展。四要奋力书写党建统领的新篇章,努力当好基层治理的“模范生”。以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为契机,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这篇大文章,坚持全面打通“一条龙”、深度融合“一盘棋”、党建治理“一张皮”,不断深化“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持续打响“红手印”“红色物业联盟”“网格365”等党建治理品牌,推动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联到家联到心联到位,实现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徐利水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报告重点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徐利水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用奋斗书写忠诚和担当的好报告,是一个用激情点燃未来的好报告,是一个谆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八八战略”、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的好报告。柯城将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聚焦高质量,坚定一体化,打好城市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创新、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统筹保障等六大组合拳,建设先行区,奋力谱写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推动柯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人大代表、区长方庆建也围绕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提出了意见。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