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南公园

2019年07月19日 09:25:16  来源:

  记者 方秀琴 文/图

  当你还在床上,挣扎着不起床时,巨化南公园里的叔叔阿姨们已经开始晨练了。他们相约赏花、唱歌、打太极,讨论着各自的养生方法,还有的带着孙子和孙女在公园玩耍,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走进巨化南公园,两侧高低不平的小坡上,荫荫草坪绿的柔软,绿的清新,绿的醉人,让人自然而生一种想躺上去的冲动。抬起脚轻轻触碰一下草叶儿,那珍珠般闪亮的雨珠眨眼间顺着叶子滚落下来,消失得无影无踪。

  “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盛夏的南公园里,绿色植物占尽了风头。整个公园被大面积的、浓浓的绿色渲染着,绿的树,绿的草,就连地皮的缝隙也被绿的野菜填补了空缺。树下偶尔冒出几朵野花,就像无数只星星的眼睛,在草坪里眨呀眨。花儿、草儿下面露出潮乎乎的湿泥,整个空气里都散发出泥土的芬芳。

  从早到晚,巨化南公园里都热闹非凡,逛公园的老年人非常多。他们有的漫步、有的跳舞、有的打球、有的健身、有的打牌、有的练书法,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现在搬进了城里,离这里有点远,但是我每天都会坐公交车过来。”年迈的徐先生告诉笔者,他在巨化住了大半辈子,老伙伴们都在这里,已经习惯每天下午坐1路车来这里,和大家聊聊天、下下棋。

  黄昏时分,落日的余晖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让公园的倒影别有一番滋味。老人们就在这样的美景中依依惜别,并开始期待新一天公园的相聚。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