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征收户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事” 双港街道工作组热心服务被征收户

2019年11月04日 10:40:4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郑云逸)“很感谢他们,为我家的事奔波了两个多月,我们会继续支持征收工作。”近日,经过双港街道礼贤征收工作组徐伟康、洪洲等干部的努力,礼贤片区南滨一区15幢被征收户王阿姨及其婆家亲属一起前往西区,顺利办理了公证手续。

  据了解,王阿姨家的情况比较复杂:王阿姨的丈夫王师傅是房屋的产权人,十多年前意外去世。目前女儿在宁波工作,王阿姨一人居住在此。洪洲第一次进入王家调查时,王阿姨一开始表示支持,但得知产权人死亡必须办理公证手续的消息后,她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洪洲和征收组另外两名征收干部徐伟康、邱荣华反复解释,王阿姨还是无法理解为何需要办理公证。为此,他们找到隔壁邻居,侧面打听王阿姨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寻找机会陪其聊天,终于打开其心结,也了解到了王阿姨家庭的特殊性:丈夫离世后,她便和婆家没了联系。依照相关规定,产权人先于其母死亡,其母拥有房屋继承权。王师傅母亲去世后,房屋继承权还与王师傅的三位兄弟姐妹有关联,因此需要王师傅的兄弟姐妹一起做公证。明确症结所在后,三位征收干部立马着手联系王师傅居住在外的兄弟姐妹。

  联系上王师傅的三位兄弟姐妹后,为补足办理公证手续的各项材料,徐伟康、洪洲、邱荣华还带着王阿姨前往三山墓地,寻找其夫及公婆3人的墓碑并拍照。返程后,已是下午5点半过,由于需要补足材料的还有另一户被征收户林大爷,征收干部顾不上休息,又带着林大爷驱车前往闹桥公墓。

  “被征收户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事。一开始部分被征收户对征收持观望态度,经过我们反复细致做思想工作,他们都有了转变,目前街道负责的片区内已有不少被征收户陆续腾空。”双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亮说,下步,他们将认真梳理被征收户诉求,继续加强政策宣讲、释疑解惑,为被征收户做好全程跟踪服务。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