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株文旦树“入住”花园村 党员农户共种联心树

2019年10月31日 10:06:3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徐倩)连日来,花园街道花园村石坑窑新村自然村内一派繁忙景象,30多名党员和村民们忙着扛苗入坑、挥锹铲土、浇水施肥,在村内2000多平方米绿地内栽下120多株文旦树。

  花园村是典型的城中村,由7个自然村组成,石坑窑新村便是其中之一。在这里居住多年的王根英老人介绍,村里100多户村民大多是2010年左右因衢化路拓宽、提升工程搬迁至此的。“我们每户门前都有一小块绿地,搬过来后,我们就把绿地利用了起来,种点葱蒜之类的。”王阿姨说,去年开展创文工作以来,菜不能种了,为此,不少村民和村里的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后来经过联户党员上门做思想工作,大家才意识到公共绿地是不能私自种菜的,而且也有碍观瞻。

  如何助力创文工作,又让村民尝到甜头呢?花园街道副书记、花园村组团联村团长徐祺说,今年6月,组团联村团员、村干部及党员经过探讨,最终决定在公共绿地栽树,并将果树、红叶石楠、桃花树等四类树作为备选。8月,党员们分头上门进行问卷调查,大多数村民选择了果树。9月,组团联村团员、村干部及党员开始物色果树,考虑实际及树木成活率,最终采购了文旦树。
 “石坑窑新村每家每户都有党员负责定期联系,这一株株文旦树,同时也是党员和农户的联心树,党员们将帮助农户一起做好后期养护工作。”徐祺介绍,目前已栽种了第一批果树,接下来,他们将逐步在花园村全村进行树苗栽种,同时结合拆后土地打造“一米菜园”,满足居民种菜需求。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