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蒋国强带队调研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2019年10月31日 09:56:5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金超)10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带队调研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区领导吴伟红参加。

  蒋国强一行首先来到柯城生态环境分局,查看了解我区河流断面水质网格化监测监控系统。该系统利用环境分析仪器与网络平台结合,可以实时监测水体变化,快速溯源污染入口。“现在有多少个监测点位?”“最差的是几类水,在哪里?”蒋国强一边询问,一边让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实时查看。他指出,要完善交办机制,对检测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交办、限期整改;要制定有力措施,对环境信用较差的企业强化监管、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随后,蒋国强实地查看了双港街道梅家村怡宁医院附近废品收购站和航埠镇万川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综合市场,发现废品收购站脏乱差情况比较严重。蒋国强强调,要以创文为契机,全面排查梳理区域内废品收购点情况,彻底取缔非法经营点,规范合法经营点管理。

  位于航埠工业功能区的浙江莎贝尔陶瓷有限公司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对炉窑烟气治理进行提升改造,相关设备已投入使用。根据在线监测数据显示,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指标平均浓度均低于国家排放标准,符合环保要求。蒋国强对企业的整改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巩固整改成果,严防问题反弹。
 蒋国强还检查了航埠工业功能区大排渠水质情况。他指出,尽管航埠工业功能区通过了工业“污水零直排”的创建验收,但仍有部分企业存在雨污分流不彻底、管网混接的现象。航埠镇、相关部门要立足常态长效,加强企业监管,摸清并完善地下管网体系,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柯城环境保护工作及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