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带队赴石室乡视察美丽城镇建设

2019年10月31日 09:57:0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10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带队赴石室乡视察美丽城镇建设。市政协秘书长程相、区政协主席徐连土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

  吴国升一行实地察看了石室乡荆溪村围棋谷、石室村及西安古街等地,详细听取当地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发展和建设、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等情况,并与农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国升认真听取了石室乡近期工作及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石室乡当前面临的瓶颈难题及下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和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国升指出,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石室乡要充分认识自身开发价值和发展前景,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交通优势,借助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让石室乡真正成为衢南的旅游门户和承载城市拓展功能的特色卫星镇。
 吴国升强调,要规划引领、一体打造。在充分研究当前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发展条件和资源优势,将石室乡放到市区乡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大视野中进行整体规划、整体构思,明确总体定位、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要特色取胜、文化赋能。深挖石室乡围棋发源地、江南毛氏、乌溪江电厂和乌引干渠等历史文化资源,借助文化力量,打造国际围棋文化中心,做好“围棋+”文章,积极培育新型业态和消费模式,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人本为先、品质生活。以乡村版未来社区的建设理念,将石室乡打造成“游烂柯、逛古街、观花海、品美食、享棋乐”的人性化、高品质生活的美丽城镇样板。要外引内联、抱团发力。深化城镇规划和设计,以立意高远、科学合理的规划,吸引优质资源导入和商业人气集聚,让石室乡真正成为衢南的旅游门户和承载城市拓展的特色卫星镇。同时,市政协也将持续关注,深化调研,为石室乡美丽城镇建设积极协商建言,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