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戚大姐

2019年10月31日 10:09:02  来源:

  通讯员 方丽娟

  【代表名片】

  戚云仙,女,原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现为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专职工作人员,衢州市第六届、第七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两会”期间提出多个议案建议,其中关于要求合理收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中社区房产的建议、关于南湖菜市场水产品交易市场搬迁的议案等引发高度关注。【代表故事】

  “娘家人”是自己最信任的人,可以说理诉苦的人。在基层工作多年的戚云仙就是群众心目中的“娘家人”。

  戚云仙在社区工作的这些年,周边群众已经养成了习惯:有点什么难处苦处,就去社区办公室找戚云仙。“戚姐,你说我到底该怎么办?我心里吃不准,你帮我理理。”“戚姐,我收到一条短信,说让我去领奖,会不会是骗人的?你帮我看看。”……只要有时间,戚云仙总是微笑着把群众请进门,耐心听他们诉说问题。听完了,能解答的解答,能宽慰的宽慰,能给出意见的给意见,碰上自己解决不了的,她就仔细记下来,找机会帮忙咨询反映。

  有时街坊邻里买菜路上遇见戚云仙,就把她“逮住”说个没完,常常一个早上她也买不回菜,家里人有意见了:“自己家一摊事儿呢,你就不能拒绝吗?”戚云仙总是耐心地解释:“大家会来找我,是因为信任我,我怎么能辜负他们这份信任呢?基层工作人员就是要听听群众心声,做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

  戚云仙原先所在的蛟池街社区地处市中心,辖区里多数为开放式的老旧小区,来去车子多,停车难成为突出问题。有车的居民苦于无处停车,只好把车停进绿化带,小区绿化因此受到严重破坏,周边的居民就去找戚云仙想办法。戚云仙积极向上反映,老旧小区终于被纳入改造对象。改造后,绿化带被重新规划,合理划分出了停车位,居民的出行顺畅了,纷纷对戚云仙表示感谢。

  2017年,市区劳动路拆迁,南湖广场边的一栋房子成为了拆迁难点。组织上让戚云仙去做工作,她每家每户敲门,挨个倾听大家的心声,把所有住户的底子摸了个透,然后一次次上门宣传拆迁政策,帮他们算经济账,并把大家的合理意见向上反映。在戚云仙耐心细致的“强攻”之下,居民们终于敞开心扉配合拆迁工作。拆迁补偿公布后,住户们也发现,戚大姐是真心为他们考虑,心怀感激,更加支持她的工作了。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戚云仙像一株朴实无华的小草,把自己的根深深扎进群众这片土地,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把群众工作做在细处实处,架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代表感言】
强化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是当好代表的前提条件,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是做好代表工作的生命力之所在,人大代表要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己任,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观念,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