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返乡青年创业开民宿

2019年10月31日 10:07:2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蒋诚)白沙地、绿草地、木栅栏、落地窗……近日,记者来到万田乡万田村,沿着村道步行约十分钟,拐一个弯,就看见白墙黛瓦的农房间矗立着一栋北欧风格的独栋房屋。这里,正是柯城民宿的打卡新地———“万田方舍”。

  舍主方军是一名心怀热忱、富有情怀的80后。八九年前,方军转业回乡创业,投身婚庆策划,还成立了自己的团队,事业蒸蒸日上。一次偶然的机会,方军在湖州莫干山接触到了民宿,就此打开了新思路。“我的家乡山好水好,并不比外面差。这些年村里路修好了,环境也越来越棒。于是,一个想法在我脑中呈现。”方军说,经过思索和考察,他决定将自家农房打造成民宿,还专门请了苏州设计师来设计。

  充盈的仪式感是万田方舍的特色。“我希望客人来到这里,既住得舒服,又能有仪式感,让生活成为艺术。”方军如是说。

  沿着楼梯拾级而上进入房间,黑、白、灰的主基调加以木质内饰、家具以及温柔的莫兰迪色系布艺品的点缀,简约又不简单。“这是我们主打的房间,晚上你可以在里面看星星。”方军相告,从国庆节试营业至今,民宿已接待了结婚纪念日、生日聚会、朋友聚会等近十场活动。
 “现在整村打造公园小品,从阳台望出去,不远处就是即将要打造的萱草小镇,跟我家民宿气质很契合。”方军说,虽初涉民宿行业,但他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