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石墩扮靓小区

2019年11月04日 10:41:52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心怡通讯员吕玲兰小珍)映日荷花、秋日山水、童子骑锦鲤、童话小矮人……近日,在双港街道双水桥社区维多利亚小区东门,一排图案各异、颜色艳丽的石墩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走进小区可以看到,不少转角处的石墩都披上了彩色的外衣,或中式或卡通的造型让原先冰冷沉闷的石墩变成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栩栩如生的石墩画究竟出自谁手?跟随社区工作人员的步伐,记者找到了这些石墩画的创作者———中都物业保安郑巧泉。“我们在工作中发现,不少业主反映石墩不明显,尽管贴上了反光贴,开车时还是容易忽略而刮擦到。而且有些人随意搬放、破坏石墩,少数石墩已经出现破损情况。”郑巧泉告诉记者,为了尽量减少这些情况发生,有着绘画基础的他自告奋勇开始在石墩上作画,既能提高石墩的显眼程度,也能美化石墩,提升小区颜值。

  “我画的都是中国工笔重彩画,讲究色彩鲜艳、层次分明。”说起画画,不善言辞的郑巧泉侃侃而谈。郑巧泉的爷爷和父亲都从事画画工作,从小耳濡目染,使他对绘画情有独钟。“小区靠的是大家,希望画上这些画能让大家更加爱惜小区的公共设施。小区更美了,大家生活也会更舒心。”郑巧泉说,现在石墩上画的大部分都是山水花鸟人物,之后他也会根据业主提出的意见,画得更多样一点。

  “之前看到过在墙上和井盖上画画的,石墩上作画的还是第一次见,感觉很特别。”居民汪阿姨说,颇具艺术魅力的石墩平日里还吸引了不少孩子驻足玩耍,成为了小区一大特色亮点。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