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我区举行

2019年11月04日 10:44:1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梁含笑)近日,衢州市民宿提升发展培训暨全市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我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文旅局主办、区文旅体局承办,市级和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民宿业主等80余人赴九华乡实地考察我区精品民宿发展的亮点和特色。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九华乡圃舍·源溪、圃舍·立春和溢舍二期等民宿进行实地参观,大家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各个民宿的装修风格、功能布局、经营模式、运营收益等方面内容,并与民宿主深入沟通交流。“九华乡优越的生态环境、干净整洁的村道和风格鲜明的民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七里乡一民宿负责人表示,民宿经济是一项极具潜力的“绿色经济”,她今后也会将更多原生态的乡村文化元素融入到民宿建设中,让民宿发展不仅有特色,还有内涵和细节。

  在九华乡茶铺村,由普通农房创意改造而成的精品民宿仙草记让大家叹为观止。仙草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藏匿在九华的竹林和大山深处,一进民宿院门便可听到潺潺流水声。小小的一间民宿,厨房、多功能厅、书吧、公共洗手间等一应俱全,每个房间皆以中药材命名,极具特色,大家直呼想“懒”在这里,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我区的民宿产业不仅唤醒了沉睡的乡村资源,更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浙江省白金宿1家、金宿1家、银宿3家、星级民宿42家,客房共421间。近年来,为推动民宿产业发展,我区共组织民宿餐饮、茶艺、管理等培训课程10期,共计培训民宿主300余人次。同时,多次组织民宿主考察学习各地精品民宿的设计及运营等方面先进经验。

  “民宿行业是我区新兴的朝阳产业,盘活了农村的闲置资产,促进了农民再就业和农产品销售,同时保护传承了传统文化,引领了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区文旅体局工作人员相告,今后,他们将不断拓展民宿经营思路,打响“溪山田园·乡宿柯城”品牌,助力民宿经济持续蓬勃发展,让柯城旅游“走出去”,让更多海内外游客“走进来”。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