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深化“三服务”活动暨服务重点产业招工大会

2020年01月07日 09:26:0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金超)1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深化“三服务”活动暨服务重点产业招工大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黄宏瞻参加。

  2019年,杰丰、佰意等服装企业先后落地投产航埠低碳小镇,我区主动出击、精准服务,全力帮扶企业招工引才,收效良好。2020年,我区将继续推进“三服务”活动,提供更精细的服务、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计划完成招聘入职员工600人,实现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300人,培训600人以上,通过老员工带新员工实现入职1200人以上。

  蒋国强指出,帮助企业招工是一件“一举三得”的好事、实事。对政府而言,是稳增长的具体举措;对企业而言,是精准帮扶的有效举措;对农民而言,是促进增收的根本举措。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全区经济增长。
 蒋国强强调,要把宣传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依托“三联工程”,充分发挥“党员联户”作用,挨家挨户、进村入户,面对面做群众工作,向群众讲清楚缺工企业、工作环境、待遇发放等情况。要系统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处理好“引进人和留住人”的关系,人力社保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劳动纪律等岗前培训,督促企业保障好劳工权益;乡镇(街道)要帮助解决劳工家庭的后顾之忧,为劳工安心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区内外并举、政策激励与市场原则并举”的理念,重点关注零就业家庭和有意向返乡就业的农民工,做到“有的放矢”;同时立足于周边,利用校园招聘、中介机构招工、老员工带新员工等方式,推动招工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更好地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为我区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方心怡)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