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溪乡636党员践初心 捐赠15余万元助力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07日 11:25:42  来源:

  沟溪乡636党员践初心 捐赠15余万元助力防疫阻击战

  “我原计划正月初二回村,因防疫需要,正在杭州家中自行隔离。我现在上交本人捐款,望转告村会计周定波。”2月4日,沟溪乡五十都村党员微信群内,在外党员毛翻飞的一句话虽然质朴,但感动了群里的不少党员。

  原来,毛翻飞了解到最近村党支部书记和不少党员向党支部捐款,于是通过微信向村党支部捐款100元。

  连日来,沟溪乡党员干部投身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疫情防控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在乡党委的倡议下,全乡党员通过自发捐款的方式,为防疫出一份力。“危难时期,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多做贡献。”老党员周定波的这句话已成为五十都村党员的一致心声。

  据悉,2月3日起党员自发捐款,到2月5日下午,沟溪乡18个党支部已累计收到636名党员捐款150572元,数额从50到1000元不等。这笔捐款已捐入衢州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

  在直力村,党员张利胜和儿子各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作为一名党员,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每天在村里开展防疫工作,希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利胜已有37年的党龄,他说,党组织培育了他这么多年,在这个特殊时刻,他就是要挺身而出。在张利胜的感召下,直力村党员共捐款21000元。

  沟溪乡党员的举动,引领着更多群众志愿加入捐款队伍中来:乡贤共捐赠口罩13040个(其中乡贤王某捐赠口罩5000个)、乡贤吴某捐赠消毒液70斤、党员徐某捐赠口罩1200个、村民许某捐款2000元、村民张某捐款800元……干群凝心聚力,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下步,沟溪将以此次党员集中捐款为契机,持续深化“防疫一线红旗飘”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联控群防,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