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孕妇患上急性阑尾炎 多方合力救援

2020年02月15日 15:42:00  来源:

  2月14日一早,双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医生陈建君收到了辖区居家隔离居民张美君丈夫发来的信息。“陈医生,我老婆感觉身体很不舒服,已经吐了很多次,你们能来看看吗?”陈建君、家庭医生郑国芳赶紧叫上西港社区干部周翔,前往居民家中查看。

  张美君夫妇并非衢州人,为便于上班,年后从衢江搬到了柯城,2月10日,两人从老家兰溪返回柯城,现在正处于居家隔离中。上午9时,陈建君细心地对张美君进行生命体征监测、胎心监测,建议到附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眼见张美君的痛苦,其丈夫“有心无力”,只能地守在家中等待消息。

  9点半,陈建君等带着张美君来到柯城区人民医院,先后看了内科和产科,孕妇胎心监护心跳加快、炎症高疑似阑尾炎。张美君是高龄孕妇,身体状况不佳,胎儿也已7个多月。情况紧急!陈建君与双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灵萍商量后,决定立刻把孕妇送衢州市人民医院就诊。

  下午4点,经衢州市人民医院多名医生会诊,张美君确诊患上急性阑尾炎,必须立即住院动手术。由于张美君是居家隔离人员,办理住院较麻烦。同时,动手术需家属签字,张美君丈夫是在衢的唯一家属。事情刻不容缓,周翔马上向双港街道办事处主任袁超、社区主任林向峰汇报此事。街道、社区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备后,允许张美君住院、张美君丈夫到医院照看妻子。

  

  待办妥相关手续,送张美君进手术室,已是傍晚6点。从早上9点忙到现在,陈建君、周翔等人连一口水也顾不上喝。“家庭医生陪隔离人员看病,这是我们应尽之责。我们一定要等着孕妇手术后安全送回病房才放心。”陈建君说。

  晚7时许,杜灵萍打电话联系陈建君时,才发现他们一天来粒米未进,于是赶紧送了水饺到医院。而此时周翔也回到办公室,吃了一盒泡面充饥,又加入到辖区夜巡的队伍中……

  当晚8点10分,张美君顺利动完急性阑尾炎手术,母子平安。“要不是你们的及时帮助,我老婆这次真危险了,真的很感谢你们。”张美君丈夫激动地说。

(作者:记者 郑晨 吴怡婧 通讯员 王晶 黄炊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