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暖心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10:41:38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陈蓉蓉 严嘉慧 金超)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连日来,徐利水、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深入一线,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敬意和谢意,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科学精准防疫抗疫,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现在每天平均有多少人从市外返回柯城?”2月13日上午,副市长、区委书记徐利水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亲切慰问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区卡口防控、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在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采取果断、彻底、有效的行动,得益于大家无私忘我的辛苦付出,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平稳。面对即将来临的返岗返工高峰,徐利水强调,要继续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逐步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宣传引导,坚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不断发出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要科学排班,加强防护,确保指挥部高效运转,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在驰援武汉医生马龙举家中,徐利水仔细了解马龙举家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马医生是柯城的骄傲!”徐利水说,为了疫情防控所需,马龙举义无反顾驰援艰苦的战斗最前线,在紧要关头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坚定信念,希望他加强自身防护,保重身体,早日平安归来。徐利水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马龙举家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吗?”“主要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走进衢州贝喜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徐利水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相关情况。他指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员工陆续返岗,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和挑战,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细化防控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地推动复工复产。徐利水还来到荷花街道新荷社区、三衢路仁乙养老院及航埠镇雨灵山村走访慰问。

  2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带队赴一线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了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区领导何晓文参加。

  蒋国强一行首先走访了石梁镇坎底村检测点和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最近外来返乡人员会多吗?”“居家隔离户的情况怎样?”蒋国强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全面推广衢州“健康码”,对所有返衢、在衢人员统一实行三色“健康码”管理,运用大数据赋能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实现精准防控,最大限度方便百姓出行生活。要加强政策宣传,鼓励群众返乡创业就业。

  在柯城区人民医院,蒋国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致以崇高的敬意。蒋国强表示,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们的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为防疫抗病作出了贡献。对3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医院要保持密切沟通,帮助解决其家属遇到的困难,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

  蒋国强一行还走访了衢州伟荣药化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经营销售、原料配送等情况。蒋国强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全面生产。

  其他区领导也纷纷深入各地开展暖心行动。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到荷花街道兴华社区走访慰问。2月14日,区政协主席徐连土走访慰问了沟溪乡直力村和信安街道迎和社区、金河湾社区。2月15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存真先后到石室乡江东村、柯山公安分局、衢州普星燃机热电有限公司、柯城公安分局和府山街道天皇巷社区走访慰问。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