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 10:41:38  来源:

  本报讯(记者徐颖敏)2月15日上午,位于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的浙江鸿盛环保新材料生产科研基地项目一期2号厂房又响起隆隆的机鸣声。80余人,12条生产线,正加急赶制来自国内外价值近2千万的18个订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柯城区首个复工复产的省重点项目。

  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近期,我区对重大项目统筹安排、有序复工,力争疫情防控和抢抓工期“两不误”。据介绍,鸿盛项目用地784亩,总投资34亿元,分二期实施,目前项目一期仅剩5号厂房外立面施工未完工。当天上午,经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验收审核批准后,20余名工人开展节后复工作业。项目建成后,企业将实现十几亿元销售额,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烟尘过滤材料科研及生产基地,构建工业烟尘治理产业圈。

  “鸿盛主营工业烟尘过滤材料,复工试产第一天,有1/3员工到岗,为做好疫情防控,我们要求在岗人员全部配戴口罩、对厂区进行每日消毒、安排外地返柯员工按要求自我隔离14天,确保健康后再投入工作。”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建军说,企业将进一步科学统筹,力争把因疫情延误的工期夺回来,把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双港管委会副主任洪兴介绍,为让该动的有序动起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管委会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建立了提前告知、排查登记、隔离观察等一系列制度,加强园区现场管理、人员管控、卫生监督。同时,统筹相关劳动力、防疫物资和能源保障,帮助解决原材料短缺、用能供给不足等建设困难,为疫情防控期省市重大项目顺利复工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截至2月15日,全区58个在建5000万元以上项目已复工12个。同时,常山港治理工程、航埠低碳社区建设项目两个省重点建设也将于2月21日前全部复工。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