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深夜返衢网格长温暖服务

2020年02月17日 10:41:38  来源:

  本报讯(记者郑欣婷通讯员郭健英)“欢迎回来,一路辛苦了。”2月14日23时39分,在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滨二村小区,网格长姜丽娟接到从外地返衢的辖区居民李某一家三口,将其三人送回家落实居家隔离等相关措施。

  李某是巨化集团的一名员工,租住在滨二村小区。疫情发生之前,李某就早早买好了返乡的车票,同妻女三人一起回山西老家过春节。春节过后,随着疫情的蔓延,返衢之路也变得困难重重。

  大约一周前,准备出发返程之初,李某主动通过微信和姜丽娟沟通返衢事宜,并制定了详细的回程攻略,将乘坐车次告知姜丽娟。

  “为了避开重点疫区,我和妻子决定从老家山西先去北京中转,再乘坐高铁返衢。”李某说。

  “小姜,高铁晚点了,我们估计要晚点到,辛苦你们再等一下。”当晚22时48分,姜丽娟收到了李某高铁晚点的微信。“好的,你放心,我们在小区门口等你。”回复完李某的微信后,姜丽娟同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一同在辖区执勤点继续等待。

  23时39分,姜丽娟终于等来了接送李某的车辆。随后,姜丽娟同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一同对接送的车辆进行消毒,并详细告知李某居家隔离相关注意事项,将三人安全送到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2月15日0时4分,姜丽娟一行人才放心离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