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票决产生柯城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2019年02月25日 09:36:2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2月21日上午,在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190名出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通过投票表决,从12件候选项目中选出了区政府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城乡养老服务提升项目得票最高,赞成票达187票。其他实事项目分别为:农村路网改善提升项目、农村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教育资源扩容项目、文体设施建设项目、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项目、生活小区零直排项目、残疾人庇护中心建设项目、推行绿色生态殡葬项目、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

  据悉,2019年项目征集工作于去年11月启动,区政府以区长公开信形式,从市民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和区级部门三个层面广泛征集,经过遴选比较,形成区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根据民生实事项目“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实施原则,区政府按程序形成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后,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审定,经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最终形成提交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票决的候选项目。

  “这次票决产生的区政府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我感觉实实在在响应了群众的期盼,也兼顾了城乡地区的统筹发展,普惠性高,群众受益面也更广了。”区人大代表、白云学校校长叶海涛相告,作为教育工作者,他比较关注的是教育资源扩容项目。“今年的教育资源扩容力度很大,我很期待今年项目的实施,同时,我也会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项目落到实处、办出实效。”

  2019年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城乡养老服务提升:新建3个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府山街道、双港街道、花园街道),为柯城区老年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配送餐服务,惠及群众3万余人。全面改善7家乡镇敬老院供养条件,进一步提升敬老院硬件设施,并按标准配备护理人员。

  二、农村路网改善提升:建成2条通景公路(翁梅至蒲塘公路、荆溪村至315省道公路),完成农村“四好公路”提升改造30公里。

  三、教育资源扩容:完成姜家山乡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开工建设沟溪乡中心幼儿园;完成城南小学新建工程并投入使用;推进鹿鸣小学迁建工程,教学楼主体结顶。

  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实施衢化、九华、石梁等乡镇的农民饮用水项目,完成5个村管网延伸改造(新建),建设主管道5公里,新建加压泵站1座,提升和改善8千余名农民的饮用水条件。

  五、农村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建成20家以上农村文化礼堂,新建或改扩建21个党群服务中心。

  六、生活小区零直排:在万田乡、石室乡、府山街道、荷花街道、信安街道、双港街道、衢化街道、花园街道等8个乡镇(街道)改造污水零直排小区30个。

  七、文体设施建设:建设小康体育升级村2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3个、笼式足球场1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1个;新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南孔书屋)1个。

  八、区中医医院建设:完成门诊综合楼建设并投入使用,启动住院大楼项目建设。

  九、残疾人庇护中心建设:新建7家以上规范化乡镇(街道)残疾人庇护中心,实现万人以上的乡镇(街道)残疾人庇护中心全覆盖。

  十、推行绿色生态殡葬:建设9个乡镇树葬示范点和2个乡镇骨灰堂示范点。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