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烤”验下 社区创文热情不减

2018年07月25日 12:30:5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吴敏娟)进入七月中旬以来,气温不断攀升。在高温的“烤”验下,荷花街道朝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创文热情依旧高涨。

  一顶草帽、一双手套、一件红马甲,是每个人的标配。在绿茵名都小区6幢一单元门口,两三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和小区保安一道搬运楼道内的乱堆放杂物。搬出楼道、堆上小车、推车拉走,几人合力分工,一气呵成。几轮下来,即便是暑气略小的上午,汗水也早已浸透每个人的衣裳。

  忙碌其间的周晓英是朝晖社区的一名普通雇工,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她每天根据不同的工作需求,游走在不同的小区间帮忙清理“十乱”,一般要从早晨六点一直忙到下午五点半,期间只有中午才能短暂休息一下。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周晓英的皮肤已晒成黝黑的小麦色。“干我们这一行哪有不辛苦的,但看着通过自己的劳动而变得干净的小区环境,我也挺欣慰的。”尽管脸上汗珠密布,周晓英却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另一边,“僵尸车”清理也进入了最后扫尾阶段。小区内的“僵尸车”主要是长期停放在楼道、架空层等一些灰暗角落的自行车、电动车和三轮车,工作人员需要在登记完车辆信息后运送到集中堆放点,待居民认领和统一处理。不顾车子的锈迹斑斑和积尘,志愿者连同保安一趟又一趟地往返搬运着。“整治‘僵尸车’是个大难活,尤其是要在大太阳下搬运,但好在居民都很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这让我们在这大热天里也更有干劲。”绿茵名都的物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凭借“红色物业联盟”的先进做法,加上网格员+物业+志愿者的三方分工配合,仅一天时间,小区内的两百多辆“僵尸车”就被清理干净了。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