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话国旅行记

2018年07月25日 12:34:20  来源:

  假话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国家?陈可冉很好奇,决定去游览一番,长长见识。

  坐了七天的火车,四天的轮船,两天的马车,终于到达了假话国的边境。一块大石头上刻着十个大字:不欢迎你来到假话王国。陈可冉差点儿以为自己真的不受欢迎呢!

  街上所有的店都是“挂羊头卖狗肉”,所有的人都是愁眉苦脸的。陈可冉好不容易才发现一个标着“羊圈”的店,其实就是旅馆。她刚进门,说了一句:“好冷啊!老板!开个房间。”老板眼睛一瞪,叫几个伙计抬来一大桶冰水,往她的头上浇了下去。陈可冉刚想发火,就被一个伙计拉住了,他说:“你是外地来的吧?我们这儿的规矩是说假话,老板以为你太热,所以给你浇了桶冰水。”

  陈可冉恍然大悟:“好吧!这桶冰水就当作我来假话国的见面礼吧!”

  伙计又悄悄地提醒说:“不能说真话。街上到处都是监控和国王派的卧底,所以你要当心呐!”

  陈可冉听了,兴奋起来,心想:这个国家还挺有意思的。

  听说国王每天早上都会在宫殿前的广场上说几句假话,第二天,陈可冉起了个大早,来到了广场,这里早已人山人海。为了目睹国王的尊容,必须要钻到人群的最前面,于是陈可冉脑子一转,心生一计,一边咳嗽一边捂着嘴巴说:“咳!咳!咳!我不是传染病人!我不是传染病人!”人群立马躲开了。

  陈可冉走到前面,看到了刚转过身来的海盗一世,忍不住说了句真话:“呀!好丑的国王!”顿时,周围鸦雀无声。她立刻捂住嘴巴,朝四处看了看,发现已经有好多警察向她走来。不好,要被抓了!幸好她是全校五千米长跑的冠军,趁警察还没到跟前,撒开长腿就跑掉了。

  陈可冉躲进了一个大森林,心想:这个假话国太危险了,再呆下去的话,很有可能连小命都不保了,还是先走为妙吧!

  当天夜晚,陈可冉趁着夜色悄悄地溜了。回到中国,陈可冉把在假话国发生的事告诉了所有中国人。从此,没人敢再去假话国旅游了。

  尼山小学四(3)班  陈可冉

  指导老师  战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