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

2018年07月25日 12:34:47  来源:

  早晨,我正抓耳挠腮和一道数学题对抗,突然,门口传来“喵喵”的声音。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朝门口望去,脚尖也朝向了门口,探出身体准备起身,但当眼睛余光瞄到妈妈正看着我时,我立马收回了那颗蠢蠢欲动的心……

  这注定是个不平静的上午,耳边又传来“喵喵”的声音,声音中透着伤感,听起来应该是只小猫咪。我再也坐不住了,抬腿寻声找去。声音好像是从路边的绿化带里发出的,我猫下腰,低头向绿化丛中望去,一无所获。“喵喵”声又好像是从停在边上的汽车轮子里传来的,可我绕车一周也没有找到。再仔细听,又好像是从车底下发出的,我趴下身子,车底下也没有,“喵喵”声断断续续、忽远忽近……

  妈妈也寻声而来,我们两个竖起耳朵仔细听,确定“喵喵”声是从车子引擎盖里传出来的。妈妈把车子开到修理厂,修车师傅打开引擎盖,拿来手电筒,仔仔细细地照,认认真真地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终于看到一只黑黄相间的小猫咪站在右侧大灯位置,正瑟瑟发抖呢!它嘴里发出“喵喵”声,瞪着无辜的双眼,好像在说:“快救救我,我进得来出不去了。”修车师傅用螺丝刀拧开右侧前车轮位置的翼子板,本想给小猫咪开门,小猫咪却不见了,它和我们玩起了躲猫猫。

  修车师傅无奈地拿来手电筒,又仔细寻找小猫咪的身影。这只顽皮的小猫咪又站到了中间底护板的位置上,这个位置是发动机,发动机有点烫,因为没有那么长的钳子,根本够不着。修车师傅用专用的设备把车子抬高,拆下车头底下的底护板,小猫咪又不见了……

  修车师傅又开始找猫咪,看到小猫咪躲在通往排烟管的位置上,便开始拆护排烟管的板子,等拆开板子,小猫咪又不见了身影。看到小猫咪,拆板子……这个过程周而复始,今天算是见识到最正宗的躲猫猫了。看着地上摆满了从车上卸下的零件,修车师傅无奈地摊开双手。

  看来这只小猫咪有可能是玩躲猫猫玩上了瘾,又或许是吓坏了,所以才会左躲右藏。

  后来,妈妈从菜场买来一条鱼,放在车子下方,我们都走得远远的。果然,没等多久,一只小猫咪探头探脑地出来了,叼起小鱼跑向远处……

  从这次的捉猫大战中,我知道了遇事要动脑,才能省时又省力。

  大成小学四(4)班  吴宇轩

  指导老师  舒慧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