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毫不留情 现场火药味十足 柯城首期电视问政节目今晚开播

2018年07月31日 17:50:06  来源:

电视问政录制现场(卢颖 摄)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见习记者 陈璐)“老百姓住进新房后,幸福指数反而下降了,这是怎么回事儿?”“占道经营、夜店扰民现象什么时候能够得到解决?”“换位思考下,局长您愿意住在这吗?”……7月28日晚,在衢州广电传媒集团一楼演播厅,柯城区首期电视问政节目《请柯城人民阅卷》正在紧张录制,主持人与评议员犀利而辛辣的提问,让现场显得“火药味十足”。

  首期问政节目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聚焦夜市扰民、占道经营、油烟过重、小区物业不作为等不文明现象。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柯城执法分局、衢化街道、双港街道、区文明办等涉及本期问政的单位负责人坐上被问政台,接受评议代表及媒体代表的现场“拍砖”。

  问政现场通过两个短片,曝光了我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挖出“症结”,倒逼“疗效”,录制现场充斥着严肃、紧张、较真的气氛。

  “4次去现场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您预计大概需要跑几次?”“这家店铺是个点上的问题,面上还存在多少家无证无照经营场所?”“7月9日,全市油烟餐饮整治专项方案已经下达,到现在已经二十天了,衢化街道占道经营为何毫无动作?”作为评议员,衢州广电节目主持人亓孝飞、市文明办副主任毛肖军对被问政嘉宾模棱两可的回答进行了犀利追问,对曝光出来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面对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建立、柯城执法分局局长黄燃增、衢化街道党工委书记严兵纷纷表态:“8月25日前,衢化街道占道经营问题必定得到解决。”

  “在聚光灯和大众监督下开展工作,既是新时代的要求,也是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们要勤政为民、还政于民,拿出自己的决心、态度、勇气和行动来回答人民的问卷。”在参与节目全程录制后,区委书记徐利水说,电视问政打开了一个无需中介的窗口,让党委政府听到了真实的声音、基层的声音、企业的声音、真正能反映问题的声音。全区广大干部要有充分的勇气打开窗口、打开心门、打开脑门,以斩钉截铁的有力承诺取信于民,以充足的心理、思想、工作准备,时刻回应老百姓的现场提问。他希望在媒体、群众及各界监督力量的支持下,问醒干部、问醒百姓、问醒城市,共同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区领导徐登富、鲍继红、何晓文、毛志宏、林静,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的主要领导,部分市民代表等参加节目录制。

  据悉,柯城区首期电视问政节目将于7月31日晚7点35分在衢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接下来,电视问政节目计划一个月推出一期,每期都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精选问政主题,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根据不同的主题对话相关负责人,打造群众议政问政新平台。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