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老村拆除24宗连排违建

2018年09月05日 11:36: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近日,在花园街道花园老村,十几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拆除村庄东排渠上连排违建的房顶,一台挖机也在同步作业。

  据了解,这一整排的违章建筑共有24宗,总面积约700平方米,是花园老村村民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东排渠上建造起来的,大多用作店面房及仓储用房。

  东排渠地处花园村主干道南侧,东连衢化路,西接新兴路,是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路面狭窄,最窄处仅两米宽,加上路边店面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两车无法交会,给村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今年8月上旬,借助农房整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契机,街道、执法、公安协同作战,首先拆除了东排渠上的9宗连排违建。

  当天拆除的是东排渠剩余的15宗违建,面积400余平方米。历时三个小时左右,这些连排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在连排违建中,村民周建康占了4间房子,面积共120余平方米,房子常年租给商户使用,每年都有一笔不菲的租金收入。“街道、村干部天天上门,让我逐渐了解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为提升整村风貌,拆除这些破房子还是值得的!”周建康说,这一整排的沿路店面房拆除后,路面宽敞了不少。以后政府还会统一规划建设,到时村里的门面就美观了。

  “我们能平稳推进违建拆除工作,主要得益于前期做好规划布局,采用时间节点推进的方式。”花园街道宣传委员陈雪芬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对拆除区域进行道路拓宽、绿化种植、停车位改造等,让村庄发生实实在在的改变。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