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村加大沿线违建拆除力度

2018年09月13日 10:34:5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近日,信安街道信安村周庄自然村沿路多处违建同时开拆:除了几处农户门前屋后搭建的简易铁棚外,还有两处相邻的大面积钢棚,总面积400余平方米。

  信安村由鸡鸣自然村、周庄自然村合并而成,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村民门前屋后的乱搭乱建现象由来已久。村里开展沿路沿线拆违工作初期,很多百姓抱有抵触情绪,工作一度很难推进。

  为此,街道农房整治专班成员与村两委干部利用晚上时间走访农户,耐心宣传相关政策,并以沙湾村拆除之后的规划设计“现身说法”,推动百姓转变思想观念,加入到农房整治的队伍中来。

  “我们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自拆或助拆,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违建户的理解和配合。”信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永红相告,信安村拆违进度相对滞后,为此,他们集中力量,自东向西合力开展沿路拆违,目前已拆除217宗违建,面积6000多平方米。根据计划,街道将力争在9月15日前全部拆除周庄自然村违建,早日实现信安村无违建的目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