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中 盛开的衢州

2018年09月20日 13:20:33  来源: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今日之衢州便是如此,南湖广场上,红旗飘飘,五千余人创文集体宣誓,按下一个个“红手印”,一时间,满城尽是“红马甲”,成为衢城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这抹红,是温情。朋友、同事、邻里、甚至是陌生人之间都应有知冷知热的温情。“老奶奶,您怎么坐公园里啊?您的家人呢?”给迷路的老人一杯热茶、一个面包,替她打一通电话……

  这抹红,是自觉,是参与志愿服务的自觉。“我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的,你呢?”“我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她拾起地上的烟头,她清理花坛里的枯叶,他扛起楼道里的杂物,他架起梯子爬上平台拆违建……

  这抹红,是传承。“老爷爷,我是有礼小学生,现在绿灯,我扶您过马路。”“小弟弟,我今天给你带了几本课外书,你好好看,下次我过来再给你带。”……一颗颗文明有礼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这抹红,不是流行,是永恒。

(作者:王芳琴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