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兴自然村老书记和热心大姐助力签约工作

2018年09月27日 13:09:4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徐敬君)“已经错过第一个选房批次了,难道你还要错过第二个?”9月25日一大早,姜家山乡兴运村姜兴自然村的老书记姜黎明趁着晨练的功夫,来到被征收户姜某的家中,再次做姜某的思想工作。

  当天,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姜某最终同意签约,并立马带上证件,前往签约点完成签约。

  像这样的画面,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了。每日清晨,65岁的老书记姜黎明边早锻炼边走访其他被征收户,提前了解他们的“症结”,在政策范围内帮助他们争取最大利益。“党员本来就应该带头做表率。”姜黎明不仅在9月19日签约第一天就率先完成了签约,还积极带动三个弟弟在前5天完成签约。

  “幸好有当过21年村书记的老书记帮我们‘打前站’,签约工作才会如此顺利。”区国土分局专班组成员巫志刚告诉记者,每天刚上班,老书记就来联系他们,交流最新情况,并提供解决办法,为他们寻找签约突破口提供了有力帮助。

  “村里还有位热心大姐特别支持我们工作,帮助我们做通了七八户被征收户的思想工作。”专班组工作人员口中的热心大姐就是姜苏珍,她也是在签约第一天就完成签约的被征收户。

  多年来,村里的大小事情姜苏珍一直都非常关注,对高铁新城征迁工作也不例外。“早签约早选房,多好的政策,我得多帮忙,可不能让大家钻进牛角尖里去。”姜苏珍自己完成签约后,还主动做起政策“宣传员”,帮助亲戚、朋友、邻居们读懂政策,算清长远账,极大地加快了签约步伐。

  9月23日晚,是房屋征收签约的第五天,也是第一批选房批次的最后节点,姜苏珍的大哥仍未签约,这可把姜苏珍急坏了。“大哥,第一批签约村选房你也看到了,先选房、后选房哪个好处多,你也清楚。我们也不要想突破政策,争取到先选房才是最实在的。”在姜苏珍的耐心劝说下,她大哥最终赶在节点前完成了签约。

  “像姜黎明和姜苏珍这样支持高铁新城征迁工作的被征收户不在少数,7天签约率93.52%的好成绩少不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国土分局专班组副组长余勤表示,下步,他们会继续以真心换真情,调动被征收户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部分热心农户的表率作用,争取早日圆满完成征迁任务。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