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山·首届浙江省森林运动会精彩纷呈

2018年09月29日 10:07:08  来源:

  “木神句芒,神灵护佑。”“好啊!”“春耕春播,风调雨顺。”“好啊!”“秋收秋实,五谷丰登。”“好啊!”……9月27日上午,在感恩春神句芒活动中,灵鹫山·首届浙江省森林运动会在九华乡妙源村梧桐祖殿拉开了序幕。

  当日的妙源村树木苍翠,山峰逶迤,云雾缭绕,犹如仙境。随着森林神射手一支响箭飞越丛林,梧桐祖殿前锣鼓齐鸣,响彻云霄,妙源村因这场赛事,热闹起来了!

  大赛赛期2天,赛事内容包括森林神射、丛林掷竹、野兽跑、极速攀树、丛林穿越五大项目,是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十大IP赛事的重头戏之一,吸引了来自全省11个地市、北京体育大学、长江商学院等21支队伍200多位运动员参赛。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在森林中进行的体育运动综合盛会,可以说是全国首个以森林运动为主题的体育赛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丽水市体育局队夺得冠军,柯城区蓝天队获第二名,北体大BSU森林守护队获第三名,开化队获第四名,舟山队获第五名,衢州市体育局队获第六名,他们分别赢得了10000元、70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奖金。

  本次森林运动会是全省首个森林运动IP赛事。通过赛事的举办,一方面把一些在国际上比较流行的,以森林运动为主题、充满爆发力的运动项目引入到小镇的建设当中,让小镇的建设更具多元化,让项目与国际更好地接轨。另一方面把小镇范围内的这些沉默的山河湖泊资源盘活起来。在赛事的设置上,结合小镇特点,发挥小镇地理风貌上的优势,让小镇建设和项目设置更接地气,更加多元,更接近基层群众,吸引更多人参与。

  文/ 方秀琴  图/ 吴铁鸣 骆黎阳 方秀琴

  梧桐祖殿

  开幕式威风锣鼓

  运动会各代表队齐聚

  参赛选手

  野兽跑(选手们跨越障碍)

  丛林穿越

  丛林掷竹-北京体育大学斯巴达代表队选手

  小弓箭手黄未为开幕式张弓

  急速攀树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