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浸润柯城校园

2018年10月18日 09:56: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校园内的树木、围墙、廊道、草坪等都成了学生创文作品的展示平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海报、墙绘、文明创建草帽作品等在校园内随处可见……近日,记者一走进新星小学大门,就被校园内浓厚的创文氛围所吸引。

  “我们学校十分关注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从2015年开始就在校园内持续开展‘感恩系列’‘美丽系列’实践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爱学习、懂礼节、知恩情。”新星小学校长梅建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我区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市教育局、市精神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共设立相关宣传栏60余块,宣传张贴画、广告牌720余块,刊发黑板报、微信280余期,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相关演讲、讲座、主题实践百余次。

  “老师告诉我们,不仅自己要讲文明懂礼节,家长也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现在我爸爸停车都会停在车位里,看到别人有乱停车现象也会上前劝导呢。”新星小学六(4)班学生李雅自豪地说。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灵魂和指针。在鹿鸣小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林里,老师组织学生们将自己对这24个字的理解做成画报挂在树上,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载体更加形象生动。

  “我们希望学生们不仅会背诵核心价值观,还能真正理解体会其中的含义。”鹿鸣小学大队辅导员陈迪介绍,该校专注于学生的礼雅教育,将“尚礼笃行”作为校训,“礼雅”作为校风,通过“四仪六礼”的礼雅教育,不断加深学生对“礼”的认识,让“鹿鸣人”更加深刻地领悟“衢州有礼”、文明城市创建的真谛。“我们鼓励学子积极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向身边的长辈们宣传文明创建,倡议文明行为,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