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新风进万家

2018年10月18日 10:05:16  来源:

  编者按: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当下,衢城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带动了城市文明的提升和巩固。为了助力创建工作,柯城区诗词学会号召会员以诗词的形式讴歌身边的所见所闻,让文明新风像四月的春风一样走进千家万户。现选取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赞斑马线上车让人
 

  张贤友微笑如霞暖万心,驶车遇线让行人。一声谢谢寻常礼,众创文明城焕春。
 

  【中吕·山坡羊】创文感怀
 

  周樟土朱冠儿戴,朱炎儿晒,夺标壮志凌霄外。栅门拆,绿苗栽,银楼座座犹新盖。街巷条条模样改。城,你任拍;亲,你任呆。
 

  城市美容师
 

  周樟土梦断起鸡鸣,红衫风雨迎。温眸观世相,椽笔缀儒城。
 

  喜见衢州创文明
 

  许奕松东南阙里沐春雨,绿水青山分外娇。人学雷锋多志愿,街呈锦绣任毫描。无尘堆积频清扫,有礼缤纷正赶超。更获营商名第四,勇争先进立新潮。
 

  赞马路文明劝导员
 

  余龙富早接晨曦晚送霞,东西南北小旗划。日炎雨骤谁人怕,只愿新风进万家。
 

  咏创文志愿者
 

  杨献春我是衢城一抹红,飘飘洒洒在风中。临街吹哨规行步,进巷拾遗净市容。传递诤言能解惑,讲清政策好沟通。何当更上文明路,古邑新颜相映浓。
 

  蝶恋花·衢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想
 

  杨献春皆道古城千载史,时代变迁,难现辉煌复。陋习依然踱缓步,基因虽好高楼束。

  重振雄风寻正道,环境提升,频把新颜筑。有礼衢州增厚度,民风突变游人慕。

  西江月·赞创文中的网格员和志愿者(二首)
 

  张晓春搬走众多杂乱,采来一片清晖。小旗红袖莫相违,呼唤文明风气。老巷沉疴尽去,新街店铺整齐。车前人道见端倪,正是衢州有礼。多少热天挥汗,几多脏乱清空。衢城创建战旗红,红透大街小弄。陋习渐无声息,新风气势如虹。征程回首赞先锋,你把文明播种。

  创文争雄
 

  曲绵丰文明之国似高峰,接力攀登向上冲。不负神州强国梦,创文争做古城雄。
 

  赞“爱心冰柜”
 

  王美娜烈日当空似火煎,古城街巷爱心燃。台台冰柜清凉送,又谱文明有礼篇。
 

  老区新貌
 

  王美娜清障拆违除劣根,鲜花绿道宇楼新。文明创建传佳话,来客笑夸认错门。
 

  文明赞
 

  胡建国一声你好暖心房,邻里恭谦互道忙。老少民家飘笑语,与人和善口留香。
 

  小区新貌
 

  胡建国清除废物扫灰尘,楼道灯明粉刷新。整改小区环境美,桂花樟树草成茵。
 

  社区创文明城市
 

  余恒今朝楼道焕然新,彩画墙头艺术身。污物烟头清拾净,花妍路畅更怡人。
 

  银发助创文明城
 

  余恒身穿马褂似红霞,银发佝腰细督查。助创文明城市美,老翁示范满城夸。
 

  创建文明城市有感
 

  林瑛芳草青青杨柳翠,三衢遥望尽欢颜。春风化雨歌声起,儒学风吹满世间。
 

  创文有感
 

  吴莲妹团结协作齐携手,聚力连心美我州。整乱移挪豪悍劲,贤臣嘉政现新秋。
 

  为红衣志愿者点赞(新韵)
 

  姚铁群咏秋寻桂宫,笛颂秀衣红。微力添一色,人谐与景同。
 

  创文有感
 

  周祎碧水粼粼映古城,创文号角励群英。迎风冒雨骄阳顶,起早摸黑士气增。楼院整洁街巷美,行车礼让路人宁。衢州有礼儒风劲,合力攻坚佳绩呈。
 

  赞创文志愿者
 

  周祎满城红马甲,艳丽似朝霞。路口规行步,墙头灭垢疤。披星勤劝导,顶日细巡查。待等传佳讯,美名馨万家。
 

  社区新貌
 

  方定中创建文明迅若雷,义工队内现奇才。千灯夹道一园灿,百卉盈坛满地栽。诚信业隆尊法度,和谐康乐筑吟台。社区欢笑如潮涌,阙里鲜花遍地开。
 

  文明
 

  朱国良待人得有礼,粗话不文明。莫揭他人短,相知友谊诚。
 柯城区诗词学会供稿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