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起小烟头 传递大文明 全民捡烟蒂有奖兑换活动激发全民创建热情

2018年10月22日 09:12: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周丽婷)10月18日上午,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的垃圾再生馆内,挤满了众多拿着烟头前来兑换奖品的市民。当天,“烟头不落地,衢州更有礼”全民捡烟蒂有奖兑换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

  据了解,该活动由市创建办主办,期间,柯城区居民可携带收集的烟头前往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西河沿16号、衢化街道滨一村小区21号楼、石室乡石室村石室古街80号、石梁镇城西村山背86-1号、姜家山乡高铁新城指挥部等5个兑换点,凭借不同数量的烟头兑换相应纸巾、杯子、饭盒、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兑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上8:30-下午5:30。

  “前来参与兑换的市民只需将收集好的烟头交由工作人员统计,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即可兑换相应数量的礼品。”坊门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的活动方案,10个烟头即可兑换环保袋或纸巾一份、50个烟头可兑换毛巾或杯子一份、100个烟头可兑换环保饭盒一份、200个烟头还可兑换食用油一桶。活动开始仅两天,该社区兑换处就有300余人前来兑换,收集烟头约2万个。

  “半年前,我和家人就开始主动捡人家乱扔的烟头,不知不觉都收集了四千多个了。”居民陈阿姨开心地说,捡烟头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做,那城市环境一定会很好。

  另一边,石梁镇城西村兑换处也是人头攒动。早上8点不到,现场已排起了“长龙”,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正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有序排队等候兑换。“捡烟头兑礼品,自己能得实惠,还能展示我们的文明形象,我非常赞成。”居民琚美英说。

  “希望通过烟头兑换礼品,激发广大市民群众捡拾烟头的积极性、主动性,带动全体市民一同维护环境整洁。”区创建办工作人员相告。截至10月19日,“烟头不落地,衢州更有礼”活动涉及我区的5个兑换点已有上千市民参与,共收集烟头约65万余个。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