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的世界

2018年11月12日 11:38:41  来源:

  清晨,我坐在岸边,双手轻拂水面,在层层水波中忘记世事,忘记自己。

  我的目光追随一群蝌蚪,仿佛自己也是一只蝌蚪,身体渐渐变小,身后长出尾巴,与它们一同游向河中。

  游着游着,这群乌黑的蝌蚪突然在水中迷路了。即使这样,它们仍无惧怕之意,在这清澈的水中,嬉笑追闹,仿佛一群小精灵,自由地穿梭。

  蝌蚪们在水草中捉迷藏,在荷叶间躲猫猫,玩得不亦乐乎。远处,一只穿着迷彩服的青蛙看到它们,立刻游了过来。只见青蛙停在荷叶上,不说话,也不与蝌蚪们一同游耍,只是深情地望着。调皮的蝌蚪们却兴奋地把青蛙团团围住,然而青蛙还是一动不动,它们便又四散离去。可青蛙却又紧跟在后面,默默地追上蝌蚪们。

  游到河边,蝌蚪们碰到了另一群蝌蚪,不同的是,那些蝌蚪已经长出了四肢,可这并不妨碍它们。瞧,它们在一起聊天聊得多投入啊!一只只蝌蚪游来游去,声情并茂地将今天的事情仔仔细细地说了一遍又一遍,才肯离去。不知不觉中,这群蝌蚪也长出了双腿。

  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架“飞机”,它停在荷叶上,骄傲地扇动翅膀。蝌蚪们忙围过去。一阵窃窃私语间,“飞机”突然起飞了。哈,原来是美丽的蜻蜓,它也加入玩耍的队伍,跟蝌蚪们比起了速度。水蝇和青蛙在一边焦急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有一只青蛙静坐岸边,一动也不动,似乎不是在看比赛,而是在发呆,像极了一座雕像。直到害虫飞来,才看到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那长长的舌头,瞬间捕获。

  比赛悄然结束,可那群小蝌蚪呢?原来它们早已变成青蛙,去远方探险了。

  这时,阳光已走下山头,鸟儿也已飞向天边,草虫的歌声把我唤出蛙的世界。我愿与你一起,去蛙的世界畅游。

  新星小学606班  许涛

  指导老师  陈小红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