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电商决战“双十一”背后的故事

2018年11月13日 09:28:40  来源: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阿里巴巴总交易额达到了2135亿元。据淘宝衢州地区“剁手力”排行表显示,柯城区消费力牢牢占据榜首,并遥遥领先于衢州其他县(市、区)。那么,作为柯城电商的代表———柯城创客孵化园的“战况”如何呢?网络零售额5139.8万元!你没看错,正是有一群年轻人不眠的奋斗,才有了这个闪亮的数据。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聆听柯城电商决战“双十一”背后的故事。

记者 卢颖 文/图

  

不眠之夜

  11月10日23时,记者来到柯城创客孵化园衢州翰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宽敞的办公大厅里,150多名电商客服坐在电脑前,紧盯屏幕,清脆的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

  “翰典”是一家为4家天猫店铺提供客服外包等多项业务的代运营企业,为备战此次“双十一”,公司上下按照备战期、预热期和活动当天三个时间段,模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前为客服人员制定预案,熟悉产品情况以及活动方案、发货时间、赠品等内容。

  “您好,欢迎致电可得眼镜网,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00后”客服翁志贤正忙碌地解答消费者的购物疑问。因为“双十一”客服的需求量较大,原本做售后客服的他被调来做外播客服,一起冲刺“双十一”。

  “吃的东西都先收一收,再检查一下后台。”23时58分,客服主管曾元君再一次提醒工作人员。曾元君说,这是她工作后经历的第三个“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了。身为客服人员,她被这几年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速度惊到了。

  “叮咚、叮咚……”11月11日0点0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启。0点3分43秒,“翰典”代运营的百秀大药房旗舰店全店累计支付金额达15930048元。显示屏上实时显示着访客数量、支付人数、支付金额,每隔几秒就跳动的数字刺激着大家的神经。30分钟转瞬即逝,支付金额跳到了40572704元,后台工作人员依然不敢掉以轻心。
 每个办公室都是一番有条不紊的忙碌景象,显示屏不断循环放着“双十一”的宣传动画和实时数据,没有人交谈,整个办公室只听得到“噼里啪啦”的打字声。客服余博文说,到11月11日凌晨3点左右,他的工作终于结束了,但是,“双十一”的狂欢才刚刚开始。

  “翰典”公司负责人张东用手机记录下显示屏上的实时数据,跳动的数字牵动着大家的神经。

  忙碌的客服们

  有礼快递

  11月11日,浙江艾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好利物流公司内,加班加点分拣包装快件。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包装商品,每个快递盒内还放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字样的定制书签。据悉,市商务局和区电商办借“双十一”的大好势头,定制了1000套“衢州有礼”书签,分配至柯城创客孵化园的企业,通过有礼快递的形式,进一步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
 (卢颖 徐恺彧 摄)

  忙碌配货

  “双十一”期间,由于产品销量巨大,柯城创客孵化园内的配货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这些装配好的货物即日起陆续搭上交通工具奔向各位买主手中。图为11月11日,工作人员在好利物流公司内配货。 (卢颖 摄)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