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坚持创新转型 做强做优民营经济

徐利水在走访企业时鼓励企业家

2018年11月14日 10:57:56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周盛)11月12日,区委书记徐利水到专业市场城和双港管委会走访园区企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我区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黄宏瞻、林静参加调研。

  徐利水先后来到中国网红·星耀城、浙江宏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和浙江东太新材料有限公司,听介绍、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情况,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中国网红·星耀城是我区去年引进的互联网经济产业项目,徐利水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帮扶,加大宣传力度,为企业发展鼓劲造势。浙江宏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建项目是我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烟尘过滤材料生产科研基地。徐利水要求有关部门按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标准,为项目建设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在浙江东太新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听说该企业今年投入700多万元用于科研创新,徐利水对企业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务实做法表示赞赏。

  在双港管委会,徐利水还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上,8位企业家交流了各自企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徐利水对他们提出的融资难、引才难等问题和搭建科研孵化平台等建议一一给予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帮助解决。

  徐利水指出,民营企业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了我们党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一贯立场,给广大民营企业家送上了“定心丸”。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畏困难、保持定力,准确把握产业升级趋势和规律,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壮大。
  徐利水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与民营企业家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全心全意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动营商服务体系建设,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店小二”,不断释放民营经济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民营企业加快成长,着力培育重点领军型龙头企业,用经济发展实绩检验工作成效。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