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拆违治乱先行 加快整治项目进度

方庆建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年11月14日 10:58:27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沈月梅)11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先后来到姜家山乡、华墅乡和航埠镇,专题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拆违治乱先行,在拆违治乱的基础上,抢抓时间加快整治项目进度。区领导何健、毛志宏参加调研。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委、省政府为改善城乡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去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一批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石梁镇和九华乡还入选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乡镇名单。根据安排,今年年底航埠镇、石室乡、万田乡、华墅乡、姜家山乡将接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目前,各地正抓紧推进整治项目建设。

  姜家山乡由于前段时间全力推进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拆违治乱任务较重。方庆建沿着集镇道路边走边查看集镇环境和违建情况,他再三叮嘱乡干部,要按照验收标准,组织人员力量,在相关部门配合下集中开展拆违治乱,特别要加快推进沿路沿线违建拆除。同时,在拆违治乱的基础上开展基础设施配套,实施整治项目。

  在华墅乡,方庆建一行深入背街小巷,一路查看道路改造、庭院整治、沟渠清理、危房拆除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发动家家户户积极参与整治行动,着力改善小城镇面貌,并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要趁势而上,持续推进拆违治乱,同时做好拆后整治工作。

  航埠镇经过外立面改造、杆线“上改下”、施划停车位等工作后,集镇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文化路的外立面统一设计粉刷成了徽派风格的墙面,显得古色古香,航江路上的主题公园也初具雏形。方庆建对航埠镇的整治力度和效果表示肯定,并叮嘱施工负责人要倒排时间,加强力量,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整治项目进度,全力以赴完成整治任务。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