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河线莫家村段塘下片区违建厂房全部拆除

2018年11月28日 08:58:3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洪伟东)近日,航河线航埠镇莫家村段塘下片区叶某家的违建厂房被彻底拆除,标志着塘下片区违建厂房清零。

  叶某家的厂房未批先建于2002年,面积约1000平方米。今年8月,镇、村两级网格协同执法人员,在“拆”字上墙的同时上门劝说叶某,多次阐明政策,并严格贯彻沿线违建厂房按编号依次拆除的方式。最终,叶某同意拆除违建厂房。

  叶某配合拆违,正是莫家村推行“组团联动+拆字编号”整治方式的成果。“组团联动”指新山村、莫家村、三十六亩村联村服务团成员、村两委及网格员抱团行动,三村联动开展拆违工作。“拆字编号”指通过前期排摸,对厂房进行编号,不分难易、依序推进,确保拆得公平、拆出公心。

  在周密的部署安排下,莫家村塘下片区“组团”全员战斗在一线,多次召开专班会、村党员会议、组团会,研究整治方案并付诸实践。目前,该片区12宗违章厂房全部拆除完毕,面积10000多平方米。“航河线莫家村段的‘线上拆’,为村庄‘线内拆’及风貌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莫家村党支部书记叶志飞说。

  据了解,莫家村塘下片区拆后地及其周边区域位于莫家村、三十六亩村、新山村三村交界的中心地带,东临石华线,南接航河线,西连杭金衢高速柯城互通出口,北临新山村塘下自然村村道,并毗邻规划建设中的高铁新城,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莫家村、三十六亩村、新山村、何双蓬村四个村将利用该地块建设农民建房安置点。

  “拆除违建厂房,能有效提升村庄环境,为周边村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腾出空间,使附近百姓得实惠。”航埠镇人大主席徐卫民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