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点一点”,可曝光不文明行为;网格员“点一点”,可关注舆情动态 “柯城点点通”点开便民服务新通道

2018年11月27日 11:03: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李雯)“学子路上有一只狗没有人牵。”11月20日上午,家住市区伊甸苑三区的小郑在路上发现了一起不文明行为,当即拍下照片,并把问题上传至“柯城点点通”小程序。不到五分钟时间,信安街道书院社区网格员牟丽就联系上小郑,并赶到现场,对小狗主人进行劝导。

  “柯城点点通”是由区委政法委推广的一个快捷高效的信息发布和宣传手机平台。居民“点一点”,可实时曝光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网格员“点一点”,可实时关注居民舆情动态。“线上”发现问题,“线下”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治,形成“柯城点点通+网格”全方位“云”格局。

  “这个平台可以直接反映我们看到的不文明行为,而且还能马上得到解决,我觉得蛮不错的。”小郑如是说。据了解,自10月28日“柯城点点通”推广运用以来,信安街道已解决群众直接通过“柯城点点通”反映的创文问题100余件。

  “‘柯城点点通’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导向,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开拓了创文阵地,打通了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区委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相告,“柯城点点通”将“云服务”延伸到户、到人,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是居民群众参与创文的“新利器”,有利于激发居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截至11月26日,该平台注册人员已超过6万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