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单挑”

2018年12月05日 21:00:30  来源:

  从前,我骨子里有一种惧怕父亲的情绪,不敢和老爸正面作对。今天,因为赖老师公众号的事,我第一次鼓起勇气,故意和老爸作对,一场“恶战”就此展开……

  我走到爸爸跟前,问:“爸爸,赖老师说他公众号里有家长打赏的400多块钱,想给我们买书,你觉得呢?”

  爸爸反问道:“那你觉得呢?”

  我在心中怒斥道:“好狡猾的老狐狸!”嘴上却说:“我觉得很好啊!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就如同药一样,善于读书,就能医治愚笨。钱用来买书,有何不可呢?”

  “我觉得不好,赖老师公众号里的钱是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凭什么要给你们买书?”爸爸反对。

  “可是赖老师公众号里的绝大多数文章都是我们写的,凭什么不让我们买书?”我强烈抗议。

  爸爸又发话了:“是的,文章的确是你们写的,但我们是因为赖老师的工作态度而打赏的,并不是因为你们文章写得好才打赏的。”

  我说:“可问题是,如果不是我们写了文章,赖老师应该也挣不到这么多钱吧!再者,文章都是我们打起来发给赖老师的,没有功劳也应该有苦劳吧!如果连苦劳都没有的话,我们打文章所花的时间和努力,岂不是付诸东流了吗?”

  老爸顿了一顿,说:“我的意思是,如果是你们单独发表文章的话,没几个人会去读。我们喜欢的是赖老师的点评,堪称‘画龙点睛’。”

  嘿嘿,老爸自己往死巷子里走啊!我心中窃笑,说:“既然你们喜欢的是点评,那干脆就叫赖老师只写点评算了。可是如果赖老师只写点评的话,你们一定又不会打赏了,只会说赖老师态度不好,太懒;可要是赖老师加了文章,你们却只看点评,不是让赖老师白费力气吗?如果把文章比喻成一条龙,点评就是它的眼睛。你们只看它的眼睛,那要身体何用?可如果身体没了,只剩眼睛,那它还是一条龙吗?”

  老爸听了,无言以对,只好举起白旗,乖乖投降。

  老爸,你还是再练两万年嘴吧!

  尼山小学五(3)班  陈祥云

  指导老师  赖建平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