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待蓦然回首

2019年01月07日 10:39:34  来源:

  2018年的最后一天,我行走在乡间的羊肠小道,四周尽是洁白。

  这大概是这一年最好的结尾了吧,我想。我随手拾起一团松雪,看着它在我的手心中渐渐融化,就像那缥缈的时光在不停地流逝一般,最后剩下的,只有这一摊回忆。

  回顾这一年,我从懵懂无知的小小孩童成为了一名迈向成熟的初中生,度过了这一生中最后一个儿童节,也经历了离别。

  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如今各奔东西,纵使并未切断所有联系,可冰冷的电子产品终究代替不了那熟悉的面容和亲切的声音。原本形影不离的玩伴,现在都只留存在名为“时光”的小匣子里。

  正哀叹着离别,却又忽想起去年冬天和朋友的美好回忆。

  明明是寒风刺骨的冬季,天空中还飘着些小朵的雪花,可我和朋友却将窗户大开,边吹冷风边向窗外大喊,内容无一例外,都是想考个好成绩之类的话。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这样子并没有什么作用,但我们却无比认真地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即使窗外其他班的同学不停地投来异样的目光,我们仍相视一笑,选择不去理会。

  又想起在那年冬天,和同学一起参加义卖报纸活动。

  在寒风凛冽的早晨,我们一次又一次递出手中的报纸,又一次次被退回,但我们并没有沮丧,在失望过后调整心情,重新扬起嘴角。虽然我们的报纸最后并没有卖完,但我们经历的过程却是收获满满。

  那些年的冬天很冷,可回忆很甜。

  冷风吹乱了我的发丝,也将我的思绪从记忆中拉回。我看向被白雪覆盖的土地,发现在皑皑白雪之下,几株小草仍然青绿,充满生机。

  过去的终究无法重新来过,但待你蓦然回首时,那些回忆依旧璀璨美好。

  新星初级中学709班毛诗雨
 指导教师乔 楚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