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背影

2019年01月16日 08:58:21  来源:

  我从未注意过背影,但在那次雨中,一个背影闯进我的眼中,至今犹历历在目。

  那天,我骑着自行车出去玩,玩得正尽兴时,天突然下起毛毛细雨。我没有带伞,害怕雨大起来,所以快速踩着自行车,冲到了对面的公交车站。雨并不理会我的焦急,下得更猛了。我急忙停好车,躲进公交车站。雨越下越大,公交车站里躲雨的人越来越多。

  焦急的等待中,我忍不住朝四周转来转去。突然,一个背影映入眼帘。矮小的身材,花白的头发,背很驼,穿着一件褪色的蓝色棉衣,外面套着一件保洁员的马甲。哦,原来是因为下雨,保洁员过来清理排水管的积水。

  慢慢地,背影转过来了。啊,他是多么消瘦,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皱纹。这该是一位多大年纪的老爷爷啊,为什么还出来做保洁呢?正当我纳闷时,只听见老爷爷说:“今年冬季的雨水太多了,我得加把劲,不然又堵掉了。”洪亮的声音和清瘦的身形真不相称。

  只见老人先将排水口处的落叶清理干净,再轻轻捡出排污水口里面的垃圾,牛奶盒、废纸团、打火机、食品包装袋……一会儿就收集了一大堆。雨水一点不留情,敲击着老人。我劝他进来躲会雨,可他笑着说:“没事,这点雨算不得什么。”说完,顾不上雨水,继续清理着。

  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雨水渐渐小了,老人也完成了清理工作。我骑上自行车,回头又望见了老人的背影,瘦小,满头银发,却哼着歌儿,奔向另一个地方。

  新星小学606班江晨茜
 指导老师陈小红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