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来我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01月16日 08:56:31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秀琴)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带队到我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提升年,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完善机制,不断巩固成果,在精细化管理、常态化管理和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上狠下功夫,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使衢州真正成为“一座最有礼的城市”。区领导徐登富、朱晓芬参加检查。

  居亚平一行先后来到东门菜场周边的背街小巷、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国税小区,现场检查我区创文成果。“要以‘门前三包’为抓手,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严防垃圾乱扔、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反弹。”在东门菜场周边的背街小巷,居亚平仔细查看路面环境卫生和占道经营情况。当看到街面卫生和占道经营现象与之前相比明显改善时,居亚平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巩固创建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要坚持清扫保洁工作常态化、动态化,保证街道无卫生死角,确保市区主次干道环境更加整洁、市容秩序更加规范。
 在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居亚平实地查看了国税小区的“文明角”建设及公益广告宣传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她指出,要结合小区实际,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物业管理机制,确保组织体系全覆盖。要围绕创建目标,在全区范围内深入排查、摸清底子,着力补齐城市小区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切实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好党员及退休机关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努力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培养一批热心公益的创建志愿者,广泛利用外援力量,形成攻坚合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