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河沿———最是风情女人街

2019年01月16日 08:58:22  来源:

 -记者 方秀琴 文/图

  衢州市区的中河沿,又被称为女人街,是时尚潮流的发源地,也是爱美女性的集散地,因此成为城区最为繁华热闹的小街之一。不论白天晚上、晴天雨天,走到中河沿,看到的都是热闹的人群。

  周末这里更是人山人海,小巷里仿佛充斥着各种声音,但是你听不清她们在讲什么,估计是买家和卖家在议价。还记得孩童时期,最兴奋的就是过年前几天,父母会带着我来中河沿买新衣服。在我看来,那些藏在中河沿的春天百货、漂亮宝贝、四季百货、米兰服饰广场等像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买卖双方仿佛都是“心理专家”,“唇枪舌战”随时随地都在上演,最后达到一个双方都满意的心理价位,商家把商品递到顾客手中时还会补上一句“下次再来”,给人以“走亲戚”的感觉。

  这些地方最大的特色在于,东西几乎都可以砍价,对于喜欢购物的女孩子来说,是一种别样的乐趣,甚至能收获比物件本身更大的乐趣与成就感。每家商场也似乎都有着不同的魔力,让人走进去就忘却了时间,定是要拎着大袋小袋的“战利品”才甘愿走出这些服饰“森林”。

  尽管时代发展,衢州城的范围扩大了很多,也多了国金、吾悦、万达等商圈,但中河沿依旧是不少人逛街的首选。在人潮如织的女人街穿行,满眼尽是时尚、前卫的潮流女性,她们的青春靓丽让人印象深刻。

  吃和逛如同形影不离的“姐妹”,边吃边逛,边逛边吃,一边品味美味,一边收获美丽,是惬意,更是享受!

  从街头到街尾,中河沿上分布着许多经营风味小吃的摊点,这些摊点卖的食物有酸辣粉、老北京鸡肉卷、糖炒栗子、凉皮、卤煮等数十种,香气四溢,酸甜麻辣咸味味俱到。想象一下吧,美味的小吃、琳琅满目的商品,带着愉悦的心情,约上朋友,边吃边逛,肯定是一大乐事。慢慢逛下来,一整条街就能消耗掉大半天的时间。相信姑娘们在逛街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美丽,还有对生活的享受,对时尚的追求。
 或许这里的东西没有大商场里的好,这里的食物也没有很美味,但这里有衢州人最初最真诚的人情味,心无所恃,随遇而安。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