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环氧乙烷爆炸性事故专项演习

2019年01月16日 09:00:59  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轩燕通讯员陶陶)1月12日上午9点,衢州伟荣药化有限公司的呋喃唑酮车间内突然浓烟四起,随之响起了刺耳的报警声。原来,这是我区正在举行环氧乙烷泄露专项演练活动。

  衢州伟荣药化有限公司属化工企业,其使用的环氧乙烷是一种极易燃气体,加热时剧烈分解,有着火和爆炸危险,主要用于制造乙二醇、表面活性剂、洗涤剂、增塑剂以及树脂等。为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燃爆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应对环氧乙烷泄漏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检验应急指挥系统的灵敏性、准确性等,区安监局牵头,柯山公安分局、柯山消防救援大队、柯城环保分局、区卫计局、花园街道等共同参与,开展了该项演练活动。

  “这次模拟场景设在伟荣药化呋喃唑酮车间。一旦发现环氧乙烷泄漏,我们立即启动车间喷淋,开展应急救援。”伟荣药化公司副总经理薛明旺告诉记者,本次演习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自救、疏散、警戒、报警;第二阶段是消防、医疗等应急救援部门到现场开展事故处置、抢救人员、抢修堵漏,疏散周边区域人群,进行交通管制、舆情监测及信息发布。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相告,这次演练的目的是检验我区的危化品泄漏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以练为战”积累相关经验。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