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与中国围棋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县区级首次

2019年01月29日 08:56: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陈蓉蓉)1月25日晚,我区与中国围棋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开发围棋产业、建设围棋小镇、推进围棋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挖掘弘扬柯城围棋文化,共谋围棋事业发展,推动“南孔圣地棋妙柯城”文化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等参加。

  徐利水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林建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围棋协会大力关心和支持柯城围棋事业发展表示真挚感谢。他说,柯城一直高度重视围棋事业发展,近年来先后探索实施了围棋育苗工程、“学校+俱乐部”结对发展模式,推动围棋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机关、走进部队。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度挖掘烂柯文化底蕴,系统谋划围棋产业发展,推动棋子文化在柯城重重落地。同时,借助中国围棋协会强大的影响力和庞大的师资力量,积极引进开展品牌赛事,加强围棋教育,提升围棋发展水平,借助“一带一路”、围棋大会等平台和载体,打响围棋之乡品牌,让烂柯围棋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林建超说,柯城在围棋事业发展中所处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无可比拟,在围棋文化底蕴、产业发展等方面拥有巨大优势。深度挖掘柯城围棋文化、促进柯城围棋发展,对全国乃至全世界围棋事业发展都具有特殊作用。此次合作,不仅是中国围棋协会首次与县区级地方政府进行战略协作,更是助推围棋事业发展的强强联合。希望借助合作,可以有效地将柯城围棋文化优势转化为综合产业优势,继而转化为城市建设优势,真正打响品牌,打造金名片,促进柯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根据协议,柯城区与中国围棋协会将在开展烂柯围棋文化建设、指导围棋小镇建设、大力开发围棋产业、支持围棋赛事、普及推广围棋、推进围棋文化对外交流等六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不断扩大衢州两子文化知名度、美誉度。
 签约仪式前,林建超还为全区200多位干部、教师、企业代表作了《衢州两子文化的历史定位与市场开发》专题讲座,从孔子是选择地反对“博”还是全面地反对“博弈”,“游于艺”是精神生活和文化才艺的全面要求还是“下学上达”“末技体用”,围棋属不属于六艺中“数”的范畴等内容出发,深刻阐述了孔孟思想体系中关于围棋的丰富、深刻论断,并就挖掘烂柯围棋文化、促进柯城围棋事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