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讨论“大棚房”问题 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等事项

区九届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2019年01月29日 08:56:34  来源:

  本报讯(记者胡元琪)1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召开区九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柯城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19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送审稿)》等事项。区领导徐洪水、姚礼敏、袁万松、何晓文、陈雪良、毛志宏、林静、程佳良、马睿出席,范洁红、徐成旺应邀列席。

  “大棚房”问题,指一些工商企业、个人及组织借建农业设施或农业园区之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行为。去年9月,国务院召开“大棚房”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年1月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按时全面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中央、省、市对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不留退路抓整改,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排查、整改工作不留死角;要严格执行整改标准,严防走捷径、搞变通;要切实抓好跟踪督查,对整治不到位的区块要开展执纪问责;要杜绝“一阵风”思想,不留退路、不留余地、不抱侥幸心理,坚决打赢“大棚房”清理整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全区干部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要认真梳理,进一步吸收提炼各方反馈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加以修改完善,让报告更贴近柯城发展实际、符合人民心声,提振全区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更好地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民生实事项目要充分体现为民导向,坚持“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干”原则,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盼为着力点,科学合理规划项目,注重普惠性、公益性和可行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严格把关,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责任感,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打造民生实事精品工程。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