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获省厅表扬

2019年01月29日 08:56:57  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轩燕)“太意外了!这是我们收到的第一份新年大礼!”1月24日下午,区人社局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由省人社厅发来的表扬信。信中称,在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过程中,区人社局精准聚焦贫困人口稳定就业、脱贫增收,取得明显成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为助力中西部省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区就业局就业创业指导科科长江建祥表示,这封表扬信说明他们大半年以来的辛苦付出得到了省厅的认可和赞许,大家感到激动又欣慰。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拓展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举措。去年5月以来,我区与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频繁开展劳务合作,先后帮助5批北川求职者共67人在柯城就业,其中建档立卡人员49人次。目前留在企业继续工作的有31人次,其中建档立卡26人次。

  江建祥告诉记者,为让北川务工者安心就业,区就业局工作人员同北川务工者保持电话联系,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莎贝尔陶瓷、金沃精工等北川务工者所在企业进行走访,及时了解务工人员的工作动态及生活情况,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各方面的问题,为北川务工人员送上温暖。

  “服务好北川务工者,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北川脱贫增收,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解决我区企业用工难问题。”区就业局副局长俞萍介绍,对北川务工者,他们提供非常好的政策,探亲补贴、年终个人补贴都非常优越,而且本地企业也拿出一部分待遇相对好的岗位方便北川求职者就业。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的北川务工者表示年后会继续回来上班,并带上家乡的亲人一起来柯城就业创业。
 “我们准备在3月组织部分企业去北川举办东西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俞萍相告,2019年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他们将继续坚持紧扣“精准”二字出实招、见实效,更好地提升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助力北川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